首页——正文 分享
万宁选取6所中小学开展中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试点
2021年07月28日 09:1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7日消息(记者 张野)近日,万宁市教育局印发《2021年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旨在针对暑期部分家庭无人看管孩子的实际问题,利用学校在管理、人员、场地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开展暑期托管服务。

  2021年暑期托管服务选取万城镇第一中心学校水边小学、长丰镇东和中心学校、礼纪镇荣兴学校、北大镇禄马学校、南桥镇南桥学校、龙滚镇龙滚华侨学校6个镇6所中小学开展试点工作。主要面向辖区内有服务需求的在校在读学生,优先保障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家中无人照管的双职工家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亟须服务群体。

  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坚持自愿原则,学生是否参加暑期托管服务,由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暑期托管服务坚持免费公益原则,以基本看护为主,合理安排美育、体育、劳育和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得到充分休息。在做好看护的前提下,可结合实际,着重加强音体美等方面综合素养的熏陶与培养,开展文体活动或小型比赛、社团活动、暑期作业辅导活动、劳动教育实践和职业体验等。

  同时结合游泳培训工作,2021年暑期重点为全市四、五、六年级学生提供游泳培训服务,由学校统一组织。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