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多所城区公办校超计划 线上补交材料流程来啦
2021年07月28日 08:5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7日消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周倩)在27日海口市教育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口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赵晖介绍海口市义务教育招生情况。她介绍,今年海口公办城区初中共有41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23205人,网上申请23796人。城区公办小学共有83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27545人,网上申请28964人。

  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市入学适龄儿童少年统一在“海口市中小学新生入学申请平台”申请学位。7月23日网上报名结束。据统计,全市公办城区初中共有41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23205人,网上申请23796人。城区公办小学共有83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27545人,网上申请28964人。

  超计划较多的中学有:海口市第十四中学、海口市第四中学、海南侨中、琼山中学、城西中学等。超计划较多的小学有: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西海岸校区、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美丽沙校区、海口市五源河学校、北师大海口附校、海口市琼山第五小学、海口市英才小学滨江分校、海瑞学校等。

  今年海口市乡镇初中共有23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4980人;乡镇小学24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8157人,乡镇中小学学位充足。

  另外,民办初中共36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6800人,网上申请3616人,剩余学位3184个。民办小学47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7779人,网上申请3903人,剩余学位4096个。部分民办学校学位充足。

  目前公办学校招生工作进入学校审核环节,分线上审核(7月26日至8月4日)和线下审核(8月5日至9日)两种形式对入学信息进行审核。线上审核主要是将入学信息与海南省大数据核验比对。对大数据审核存疑的,学校转为线下审核。

  关于线上补交材料,赵晖强调,学校在招生管理平台填写需要家长补充材料的内容,从平台发送至家长。家长从报名平台中点击【申请记录】,进入申请列表。在【审核状态】处可以看到【线上补交】的审核状态;家长点击进入到申请单详情,可以查看学校填写的需要补充材料的内容;3.家长点击补交材料,则可查看自己申请不通过的具体项目,并拍照上传相关的材料进行提交。在最后一栏“写留言”中,可补充说明自己的情况。4.提交材料后,学校会重新审核。

  海口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按照户籍优先,免试就近入学,依法保障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以公办学校为主统筹安排随迁子女入学的工作原则。对符合海口市入学条件,但未能在划片学校入学的适龄儿童少年,教育部门按照就近统筹原则,统筹到周边公办学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