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生活》热映 聚焦小人物真实生活
2021年07月27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剧照
剧照

  中新网7月26日电 网络电影《我们的新生活》正在热映,该片通过五个故事,用“小切口”“接地气”的表达方式,将“小人物”的烟火气生活演绎得淋漓尽致。

  电影一开场,老年舞蹈队为圆“舞林梦”与青年篮球队要实现“灌篮梦”而争夺活动场地上演了一场“场地之争”的领地保卫战,那么“打篮球VS广场舞”的场地之争如何解决?

  老年人为儿女照看家庭却不会使用智能家居,又遭遇家庭关系危机,那么到底该如何追求“最美不过夕阳红”的晚年生活?

  纵观整部影片,导演们试图运用最接地气的镜头,讲述街头巷尾小人物的故事,在柴米油盐中传递最真实的喜怒哀乐。

  《广场恩仇录》似乎给出了一个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向,居委会将部分违规车位腾挪出来,正式划归为老年人活动场地;为避免噪音之扰,为他们配备耳机设备,实实在在为老年人解决“健身去哪儿”的难题,帮助他们实现“舞林梦”,追求美好的“舞林”生活。

  影片《冷静冷静》中一对年轻夫妻因生活琐事而冲动离婚,而正是“离婚冷静期”最终挽救了他们的婚姻,挽回了他们的爱情。

  在《云上音乐会》里,一部手机,一个支架,将山村孩子们的音乐才华,不因火车的延误、空间的距离而无法传送到评委们眼前,孩子们通过手机直播,抓住了改变命运的机会,完成了他们千辛万苦勇敢追逐的音乐梦想。

  在《一路向前》里,青年人与羌寨人为了坚守心中的那份爱和对新生活的向往,他们走出失去至亲的阴霾,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去勇敢追求美好的新生活。

  在《最燃不过夕阳红》里,退休老年人没有放弃内心对于浪漫晚年生活的追求,扔下家庭世俗的包袱,回家玩直播、骑摩托,勇敢地活出了自己的新生活。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