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7月6日以来由禄口机场来琼人员请报告行程
2021年07月26日 16:4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6日电(记者 张茜翼) 7月20日国内部分地区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近日病例数仍在增加。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6日发布提示称,7月6日(含)以来,经由禄口机场来(返)琼人员,请主动报告近期行程,并配合做好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应的防疫措施。

  海南省疾控中心提示,请持续关注疫情地区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变化。近期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涉疫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凡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琼人员,抵琼后应积极配合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请近期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在琼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社区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正在进行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应严格落实居家管控措施,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期间,本人或同住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规范进行核酸检测、诊疗救治。

  7月26日起,海南省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建议12岁以上(含60岁以上)人群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研究与实践证明,接种新冠疫苗能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