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递30年 一投递员亲手给儿子递上北大录取通知书
2021年07月26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卢海山签收高考录取通知书。海南邮政供图
卢海山签收高考录取通知书。海南邮政供图

  中新网海口7月25日电 (黄文燕)“儿子,你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到了,北京大学,恭喜你!”7月25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海口市寄递事业部海府营业部投递员卢志强迎来了30年职业生涯中最特别的一天,他欣喜地将高考录取通知书交到儿子卢海山手中。

一家三口展示录取通知书。 海南邮政供图

  “以往给别人送高考录取通知书,都能感受到考生和家长的那份喜悦,今天终于到我们亲身感受这份喜悦。”同样从事邮政投递工作的妈妈王金连在一旁耐心地等着签收流程完成,才激动地上前和丈夫、儿子相拥在一起。

  据了解,卢海山从小学习优异。他各科发展均衡,尤其擅长数学。高考选的是物理、化学、生物组合,总分841分。

  说起对孩子的培养,夫妻俩都觉得孩子从小就懂事,能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工作。王金连说:“干投递工作,早上天还未亮,我们就出门上班了,孩子上学都是自己定好闹钟叫醒,早餐雷打不动的都是提前一天备好的蛋糕或面包,晚上最忙的时候要夜里11、12点才回到家,孩子在学校吃饭、晚自习回来就按时睡觉,完全不用我们操心,真的很懂事。”

  据了解,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第一年主要进行通识教育,以后再进行专业选择。卢海山说,等一年的通识培养后,他有可能会选择数学专业,也有可能会选择和数学相关的计算机或者金融专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