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超级真菌”已致美国得克萨斯州科林县4人死亡
2021年07月25日 15: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7月24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科林县官员7月23日发布报告称,一种名叫耳念珠菌的“超级真菌”正在该县两家医院内传播,目前已致该县9人感染,其中4人死亡。

  据悉,这种耳念珠菌因具有超强耐药性而被称为“超级真菌”,且有无法治疗的特点。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曾于22日表示,“超级真菌”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和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蔓延,且该病菌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据报道,今年1月至4月期间,华盛顿特区的一家疗养院和达拉斯地区的两家医院都报告了感染这种“超级真菌”的病例。其中,华盛顿特区的疗养院里有101人感染,其中3人被诊断出对治疗真菌的药物存在耐药性。达拉斯的两家医院共有22人感染,其中2人存在耐药性。目前,这5名患者中已有3人死亡。

  美国疾控中心称,这种“超级真菌”对于免疫系统脆弱的人尤为危险,4月以来该真菌的感染病例数在持续上升。(央视记者 殷岳 许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