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7月26日开始受理
2021年07月24日 14:02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3日讯(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宋佳琦)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获悉,2021年我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下简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于7月26日正式启动,续贷受理时间为7月26日至8月24日,首贷受理时间为8月9日至9月15日。需要注意的是,各市县受理时间略有不同,具体受理时间和预约流程可咨询户籍所在地的市县学生资助中心,并按市县规定的时间预约办理。

  海南省助学贷款业务由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承办。自2009年开展业务以来,全省累计发放助学贷款31.59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8.14万名,覆盖18个市县(含洋浦)。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为避免人员聚集,海南省助学贷款续贷原则上继续采用远程受理方式(如续贷学生存在特殊情况可前往市县学生资助中心现场办理),首贷学生必须前往市县学生资助中心现场办理。

  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1000元≤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1000元≤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12000元。贷款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全日制新生(含预科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家庭所能获得收入不足以支持学生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符合办理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贷款。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