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就延迟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
2021年07月24日 12:0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7月23日讯(记者邱江华)7月23日,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海口召开。本次会议系此项改革征求意见工作在我省的首场座谈会,当天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人员,在琼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国现行法定退休年龄自20世纪50年代确定后一直未做调整。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医疗技术的进步及卫生环境条件改善,我国人均预期寿命相应延长,同时,随着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不断延长,劳动者开始工作的时间相应推后,这些情况都需要对法定退休年龄做适当调整。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是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的重要性和如何平稳实施发表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从我国国情出发,充分认识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改革平稳落地作出积极贡献。参会代表和委员们从各自代表群体的利益出发建言献策,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副省长王路出席座谈会。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