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少儿民歌文化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7月22日 14: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2日电 (记者王子谦)“唱支山歌给党听·小小红心咏向党”——海南省少儿民歌文化季活动新闻发布会22日在海口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至10月下旬,将有少儿民歌大赛、少儿民歌作品征集评选、少儿民歌海南采风创作活动、少儿民歌“天籁大师班”等少儿民歌主题活动在海南省少儿民歌文化季期间亮相,以歌为媒,唱响红色主旋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扬新时代少年儿童风采。

  本次“唱支山歌给党听·小小红心咏向党”——海南省少儿民歌文化季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海南省教育厅联合承办,是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组织开展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之一。

  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少儿民歌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青少年儿童的浸润,挖掘和培养一批优秀的时代文艺新人,并通过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创作出传承红色基因、易于传唱的优秀少儿民歌作品,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咏唱出对党和祖国、对家乡和美好生活的热爱,唱响属于中华民族的新时代强音。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发布以来,海南省举办的首个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面向全国少儿群体组织开展的音乐文化活动。提倡和鼓励小选手们以原生态或新编新唱的方式,将儋州调声、临高渔歌、苗族民歌等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海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民歌项目唱响。

  从发布会上,记者还获悉,少儿民歌大赛和少儿民歌作品征集评选于今日启动报名。为吸引更多优秀少儿民歌创作者和小小民歌演唱者积极参与,活动设置了多个金、银、铜大奖及参与入围奖,并开设“天籁大师班”,邀请名师专家对优秀小选手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欢迎全国民歌创作者和4岁-16岁热爱唱民歌的少年儿童踊跃报名。(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