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房没交咋申请学位?海口义务教育招生热点答疑
2021年07月22日 08:1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21日讯 (记者计思佳)7月16日起,海口市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正在持续接受网上报名。安置房没交房怎么申请学位?房屋的共有房产产权人怎样出证明?7月21日,就家长提出的疑问,海口市教育局进行了答疑。

  问:海口市龙华区坡博村拆迁3年多了,有安置房,可是还没交房,可以在海口城区学校上初一吗?

  答:如选择住房安置的,可持住房安置协议按安置地申请入学。

  问:在海口有房,孩子随母亲海口户口,父亲户口在澄迈,孩子入学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答:按海口户籍的条件进行申报。

  问:孩子将要申请小学一年级学位,房屋的共有房产产权人同意使用房子申请学位,请问证明该怎么出?

  答:由房产产权共有人出具同意使用该房产申请入学的书面材料。

  问:申请学位需要先注册账号吗?

  答:不需要先注册账号。直接登录到平台,按照流程填报即可。

  问:父母在三亚工作,海口户籍,双休日回海口。孩子能在海口上公办学校吗?

  答:有海口户籍的适龄儿童均可在海口申请入学。

  问:海口户籍,孩子在省外读小学,毕业后想回来读初中,也是16日直接网上报名吗?

  答:是的。登录申请平台,从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入口进入申请流程,按要求填报即可。

  问:非海口户籍,父母居住证满2年,其他材料都有;孩子的居住证没满2年。孩子能在海口上公办初中吗?

  答:按照招生细则要求,需要父母及孩子三方的居住证满2年。

  问:父母双方都没有交社保,孩子能在该划片区入学吗?

  答:海口城区户籍不需缴纳社保即可申请划片入学。非海口户籍和海口乡镇户籍在海口城区申请入学需提供父母一方本市社保(省社保需工作地在海口)满一年。

  问:小孩和父亲同一个户口本,母亲单独一个户口本,请问孩子上学需要提交母亲的户口本吗?

  答:需提供,可通过报名平台拍照上传。

  问:父母有居住证了,孩子也要办理吗?

  答:需要提供父母及孩子三方的居住证。

  问:孩子暑假可能要回老家。请问学校审核期间需要上门核实吗?

  答:是否需要实地入户核查,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进行。

  问:临高户口,租赁证满2年,但是居住证不满2年,孩子能在海口上城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吗?

  答:非海口户籍需父母及孩子提供满2年的居住证明。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