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揭牌 高中部将于今秋招生开学
2021年07月20日 10:09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文城7月19日电 (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黄良策)7月19日上午,文昌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签约暨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揭牌仪式举行,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正式揭牌。该校自2017年创办以来,建设进展顺利。小学部、初中部于2018年秋季招生开学,高中部将于今年秋季首次招生开学。

  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是一所按照“学校公办、委托管理、机制创新”原则合作创办的十二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文昌市政府委托清华附中按照其管理和育人的模式,全权负责文昌学校的管理。文昌学校秉承清华附中办学理念,注重对先进教育模式和训练方法的吸取,积极探索与当地资源有机结合的特色教育之路。

  “截至目前,文昌学校是清华附中在北京市以外开展的第五个合作办学项目,也是海南唯一一个。”清华附中文昌学校执行校长徐慧琳介绍,之所以落地海南文昌,清华附中一方面出于支持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考虑;另一方面,也是被海南省教育厅及文昌市委、市政府发展教育的热情和诚心所打动,所以扎根这里,希望融入并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