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跨境电商9610出口包机成功首飞菲律宾
2021年07月19日 09:5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9日电 印尼《印尼商报》、台湾《联合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海口跨境电商9610出口包机成功首飞菲律宾

  中新社海口7月10日电 (记者 黄艺)记者从海口综合保税区获悉,7月10日,一架满载跨境电商出口货物的包机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下称美兰机场)出发飞往菲律宾达沃,实现了海口跨境电商9610出口包机成功首飞,也是海口综合保税区首批跨境电商出口业务。

  9610指的是“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也就是常说的“B2C出口”,是指企业直接面向境外消费者开展在线销售产品和服务,监管代码9610。9610模式下,海关只需对跨境电商企业事先报送的出口商品清单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就可办理实货放行手续,这不仅让企业通关效率更高,而且降低了通关成本。

  本次全货运包机货量近5万单、货值336万元人民币。该批货物主要品类有衣服、鞋帽、饰品、汽车、家居用品等,货物从美兰机场出口至菲律宾达沃。

  此次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顺利完成,标志着海口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9610出口模式正式运行,也标志着园区跨境电商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完善。

  今年上半年,海口综合保税区累计实现跨境电商申报167万单,已超过去年全年跨境电商申报量125万单。下一步,海口综保区将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发展生态体系,畅通跨境电商出口物流通道,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做大做强。

  此次包机也标志着菲律宾皇家航空克拉克-海口-达沃客改货定期航班正式开通,这是海口美兰机场今年以来运营的第10条国际(地区)货运航线,越来越多的国际货物向海口汇集、中转,促进了海南外向型经济及产业的发展。(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