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洋浦保税港区实施自贸港加工增值政策 大幅降低企业税负
2021年07月19日 09:5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9日电 泰国《星暹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海南洋浦保税港区实施自贸港加工增值政策 大幅降低企业税负

  中新社海口7月9日电(王子谦 郝琳琳)海南自贸港核心政策之一的加工增值政策实施细则落地。海口海关9日发布消息称,海关总署已印发《海关对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征管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明确即日起实施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政策。

  洋浦保税港区正在建设海南自贸港“样板间”,率先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进出口管理制度。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海南自贸港实施加工增值政策。《暂行办法》规定,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前,海关对鼓励类产业企业生产的不含进口料件或含进口料件在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超过30%(含30%)的货物,经洋浦保税港区进入境内区外的,免征进口关税,照章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海关方面介绍,享受加工增值货物内销免关税政策的企业,同时满足如下条件:鼓励类产业企业,即以海南自贸港鼓励类产业目录中规定的产业项目为主营业务,且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60%以上;在洋浦保税港区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经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备案。

  加工增值政策将给企业带来红利。海关举例:在洋浦保税港区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经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备案的某鼓励类产业企业A,在洋浦保税港区生产菜子油,相比其他综合保税区,节约税费成本52.2%。

  海南官方表示,加工增值政策落地实施有利于洋浦保税港区内制造业的发展,有利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从企业角度,可大幅降低企业税负,产品销售具有价格优势。从消费者的角度,可以购买到更优惠的高端优质产品。

  海关称,目前已研究制定相关实施办法,做好配套制度建设和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与政策同步实施。(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