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上半年快递业务量超2018年全年
2021年07月19日 08:2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曾文)2021年以来,海南邮政快递业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快递业务量突破7000万件用时仅6个月,并超过2018年全年快递业务量。特别是第二季度以来,每月业务量均超千万件,彰显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快递市场的发展韧性、蓬勃活力和增长潜力。这是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的。

  今年1月至6月,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5.9亿元,同比增长19.87%。其中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7543.05万件,同比增长23.9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5.16亿元,同比增长21.55%。上半年各月增速均在20%以上,月均快递业务量超1200万件。

  上半年,我省快递市场保持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加强多方面服务,包括积极服务全省农特产品高效出岛,抓住每年3月至5月海南水果旺季提升服务狠抓发展,引导企业主动对接农特产品商户、增强运输保障、加强配送力量、提升服务质量,如海南邮政、顺丰、菜鸟开通海口、三亚至深圳、杭州、天津等5条航空全货机航线,中通、顺丰、韵达投入冷链车500余辆等,更好地服务芒果、荔枝等农特产品高效寄递出岛。同时保障清明节、“五一”、端午节等假期旅游旺季明显增大的寄递需求,5月全省单月快递业务量突破1700万件,创单月快递业务量新高。

  我省还积极推动“快递进村”服务农村市场,农村地区成为快递业务量新的增长点。据初步统计,全省“快递进村”通达率已超80%,其中邮快合作建制村覆盖率已超40%。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