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文物回流展在琼举办 200余件中国瓷器文物亮相
2021年07月19日 08:0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8日讯 (记者昂颖)北宋定窑美人瓷枕、北宋汝窑天青釉水仙盆、清代康熙绿釉黑彩抱耳瓶……7月18日,一场海外文物回流展在海口综合保税区艺术馆举办,展出200余件中国瓷器文物。

  该展由省侨办支持,省历史文化研究院、海峡两岸(海南)文化交流促进会、省华侨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展品均由琼籍海外华人范欢日从海外运回,包括具有代表性的宋瓷“五大窑”及部分元、明、清等高品瓷器。

  现年66岁的华人范欢日,祖籍海南文昌。多年来,范欢日及其家族走遍海外,不惜花重金回购流落在他乡的中国文物。范欢日希望能在家乡筹建中国(海南)宋瓷高古瓷博物馆,并将自己收藏的上千件中国文物落叶归根。

  今年年初起,范欢日先后3次将首批205件(套)珍贵文物艺术品从海外运往海南。经国家文物局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在省侨办的积极推动和支持下,文物艺术品现已落户海口综合保税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