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南海热带低压生成
2021年07月19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18日电 (符晓虹)据海南省气象台18日下午介绍,位于南海北部的热带扰动于18日下午发展为热带低压,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

  据监测,位于南海北部的热带扰动于18日下午发展为热带低压,14时中心位于北纬20.9度、东经114.2度,也就是在距离广东阳江东偏南方约25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低压中心将回旋少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20日白天在广东中西部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也有可能在广东中西部近海海面徘徊少动,而后向东北方向移动。

  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7月18日夜间~20日,南海东北部海域有较强风雨天气。

  受季风云系和热带低压影响,18日夜间到21日白天,海南岛文昌、琼海到万宁一带海面,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海南岛临高、澄迈到海口一带海面,西北风5-6级,阵风7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5级,雷阵雨雨时阵风7-9级;北部湾海面,海南岛陵水、三亚到儋州一带海面,西北风5级,雷雨时阵风7-9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5-6级,雷雨时阵风7-9级。(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