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中小学新生入学申请平台开通 有四种登录方式
2021年07月16日 14:4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获悉,7月16日上午9时,海口市中小学新生入学申请平台已开通。今年海口中小学网上申请学位时间为7月16日9时至23日24时,家长可通过“海口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码上办事APP、海口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haikou.gov.cn、椰城市民云APP4类申请学位入口登录平台。

  据介绍,今年,海口市义务教育招生继续实施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同招政策,但公办和民办学校的招生流程有所不同。

  其中,城区公办学校招生流程包括网上报名、教育部门和学校整理信息、线上审核、线下审核和名单公示。

  根据城区公办学校招生要求,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需在7月16日9时至23日24时,登录“海口市中小学新生入学申请平台”申请学位。网上报名结束后,教育部门和城区公办学校将通过大数据比对,对报名信息进行线上审核。线上审核不通过的,将转入线下审核。线下审核不通过,学校将告知申请人回户籍所在地入学或选择民办学校就读。8月5日至12日,学校分批次公示新生名单。8月13日至15日,学校为新生办理报名注册手续。

  民办学校招生流程包括网上报名、政策性直招、直接派位、电脑派位和名单公示。选择在民办学校就读的适龄儿童少年,需在7月16日9时至23日24时网上填报1个民办学校志愿。7月13日至16日,需对口直升初中的学生,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向学校递交书面入学申请。7月18日前,教育优待对象向受理单位提出申请,并按受理单位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不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平台申请学位的,视为放弃本市城区公办学校入学申请。因特殊情况错过登记的本市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可于8月5日至7日到实际居住地所在的区教育局登记,由区教育局视学位情况在辖区范围内统筹安排入学。

  申请就读乡镇公办学校不需要进行网上报名。7月16日至23日报名期间,申请人按学校招生方案要求向乡镇学校申请学位,提交相关材料。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