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教育行业6个重点项目落地 ​将新增一批学位
2021年07月16日 07:1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获悉,海口教育行业6个重点项目将于秋季投入使用,包括新建、扩建学校等工程,将为该市新增一批高中、初中、小学及幼儿园学位,进一步提升该市优质教育资源。

  据介绍,今年秋季,海口新增两所学校对外招生,分别为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十二年一贯制)、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东校区。

  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设置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学段,共提供4360个学位。其中小学一、二、三年级将各设6个班,按每班45人的规模招生,共810个学位;初中一年级将设6个班,每班按50人规模招生,共增加300个学位;高一年级将提供学位500个,分别在提前批和第二批录取。此外,幼儿园也提供210个学前教育学位。

  位于海口市龙华区的面前坡学校,是一所新建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该校总建筑面积为5.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将控制在2500个学位左右。目前,学校建设已经进入尾声。建成后,将更名为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东校区,在一年级计划招生300人。

  海口市还有2所学校续建项目将于今年完工。海口市白驹学校椰海分校正在进行收尾工程。去年,白驹学校椰海分校部分先建成的大楼已经投入使用,今年项目全部完成建设后,该分校将主要作为白驹学校的初中部校区使用。该校初中部今年招收16个班,在去年招收750人的基础上,增加了50个学位。

  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小学部、初中部近两年持续推进建设,将在今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根据招生计划,该校今年小学一年级将开设6个班,提供270个学位;初中一年级共开设12个班,共提供540个学位。

  此外,还有两个教育扩建项目也将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海口市城西小学正在扩建一栋教学综合楼,作为该市第二轮增加学位项目,除了增加功能室和办公室,预计还可增加1个教学班约50个学位,全校学位将增加至2000余个。海口市教育幼儿园也在原园区的基础上,建设与原综合楼连接为一体的新综合楼。

  原标题:​海口教育行业6个重点项目落地 ​将新增一批高中、初中、小学及幼儿园学位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