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探索疫情下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 173名学生进入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学习
2021年07月15日 16:28 来源:南海网
101名学生进入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学习
101名学生进入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学习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5日消息(记者 黄婷 通讯员 杜雨擎)近日,新西兰梅西大学录取的第二批101名中国籍学生进入海南大学,正式开启他们的求学生涯。截至目前,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已迎来173名学生。这是两所高校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探索的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西兰梅西大学已录取的中国籍学生暂时无法前往新西兰学习,只能在家接受线上教育。为了让学生拥有更好的校园体验和学习生活环境,梅西大学与海南大学开展合作,成立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

 101名学生进入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学习
101名学生进入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学习

  海南大学为梅西学习中心的学生提供优良的条件和服务,为学生打造丰富多彩的在校学习体验。在景色怡人的海大校园内,来自梅西大学的学生们与海大学子共享校园各类设施,如图书馆、体育馆、体育设施和食堂等。随时随地可以参与到海南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来,如专家讲座、社团活动、文艺表演、运动赛事等。学术方面,在这里的学生不仅能在线接受梅西大学一流的课程,还能够旁听海南大学开放的几十门选课课程,也可以随时向海南大学专门配备的学术顾问老师们寻求指导和帮助。

  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从4月15日正式开学,第一期接受了来自全国各地72名学生在海南大学开展校园生活,第一期的项目于6月28日圆满结束,得到了各界的高度肯定与认可。目前第二期101名学生在海南大学精彩的校园生活已经启航。

  海南大学与梅西大学合作建立学习中心,双方将借此机会推动更深层次的合作,如教师互访、学生交换、联合研究、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此项目围绕海南省“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部署,聚焦全省“打造新时代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定位,有效加强中外办学合作,极大地促进了教育消费回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