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研学旅游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
2021年07月15日 10:47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7月14日讯(记者赵优)7月14日晚,2021(第二届)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在海口举行,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与海南日报智库共同编制的《海南省研学旅游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于当晚正式发布。

  海南日报智库负责人介绍,旅游业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聚焦发展的三大产业之一。近年来,海南研学旅游迅猛发展,一批景区(点)相继被授牌成为国家级、省级研学旅游基地。为科学化、系统化梳理和整合海南研学旅游资源,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助推海南在全球研学旅游发展中赢得先机,进一步释放“教育+旅游”发展潜力,全面展示海南研学旅游的发展成果,阐述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海南研学旅游发展的主要政策和重大举措,海南日报智库与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共同编制了白皮书。

  白皮书包括前言、正文、附录。其中,正文从“海南发展研学旅游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海南拥有世界级的研学旅游资源”“海南研学旅游的探索和实践”“海南研学旅游的行业发展现状”“海南研学旅游发展的未来展望”“研学旅游促进全球跨文化交流的海南主张”等角度对海南研学旅游作了详尽阐述。白皮书充分展示了海南研学旅游发展成果,阐述了海南研学旅游发展政策及举措,并为海南研学旅游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白皮书提出,海南研学旅游近年来迅猛发展,但仍处在发展的初期阶段,为进一步推动海南研学旅游稳步、高质量发展,应围绕“自贸港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建立和完善研学行业规范及标准,打造高品质研学基地,推出高质量、个性化研学课程产品,培养高层次创新型研学人才队伍,推动形成海南省全域研学发展格局,建立海南研学旅游发展专项奖励机制,将海南研学打造为吸引消费回流的重要产业,树立全球研学旅游发展标杆。

  白皮书呼吁,研学旅游作为旅游产业的新业态和新热点,已经成为跨文化交流的载体,海南应通过积极发展研学旅游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向世界讲述海南故事,展示海南形象,传播海南文化。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