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教育局明确:小学生游泳合格证和升学不挂钩
2021年07月15日 07:3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在7月14日下午海口市教育局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有媒体记者询问,海南省正在推进游泳教育,要求中小学生都要学会游泳;有的游泳培训机构人员说,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学不会游泳,不取得游泳合格证,会影响升学,这是否属实?对此,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游泳合格证和升学不挂钩。

  该负责人介绍,海口严格按照《海口市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开展招生工作,没有将游泳合格证和招生、升学挂钩。

  据介绍,在招生工作中,海口市教育局以及各学校坚决落实教育部“十项严禁”纪律要求: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招生结束后,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混合编班;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禁任何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严禁初中学校对学生进行中考成绩排名、宣传中考状元和升学率;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在申请入学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以通过官方途径咨询,包括学校咨询窗口、教育部门咨询窗口,不要轻信社会人员,勿信不实传言,切勿存侥幸心理,明辨诈骗伎俩,避免上当受骗。

  原标题:海口市教育局明确:小学生是否取得游泳合格证和升学不挂钩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