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加工增值业务如何办理?海口海关发布暂行办法
2021年07月14日 15:1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4日消息(记者 杜倬荷 通讯员 郝琳琳)7月13日,海口海关发布《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征管海关实施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见附件),对海关总署印发的《海关对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征管暂行办法》进行细化,指导企业规范办理加工增值货物内销免征关税业务。

  《暂行办法》详细规定了加工增值涉及的企业管理、产品备案、货物出区进口申报等业务流程操作,进一步明确了企业申请享受加工增值政策采用自主核算、如实申报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并指出海关将在事中事后环节根据风险分析对企业核算和申报情况进行抽查审核,一旦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将依法予以查处。此外,《暂行办法》还细化了对加工增值不满30%的产品的管理。

  海口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关将继续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通关保障服务,保障政策落地实施,助力洋浦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