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创新疫情下国际教育合作
2021年07月14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梅西大学已录取的101名中国籍学生在海南大学参加开学典礼。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供图
梅西大学已录取的101名中国籍学生在海南大学参加开学典礼。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供图

  中新网海口7月14日电 (杜雨擎)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海南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探索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14日,梅西大学已录取的101名中国籍学生在海南大学参加开学典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西兰梅西大学已录取的中国籍学生暂时无法前往新西兰学习,只能在国内接受线上教育。梅西大学与海南大学开展合作,成立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为无法前往新西兰学习的梅西大学中国籍学生提供良好的校园体验和学习生活环境,降低疫情对广大学生正常学习造成的不利影响。

  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于4月15日接受了首批来自梅西大学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72名学生。目前第二期的录取和报到工作已经顺利结束,101名学生在海南大学进行学习。

  据介绍,在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学生不仅能在线接受新西兰一流的在线课程,也可向海南大学专门配备的学术顾问老师寻求指导和帮助。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伟表示,海南大学与梅西大学将借此机会推动双方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联合研究、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深层次的合作,推动和促进国际教育消费回流工作。(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