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控股5个代管代建重点项目13日集中开工
2021年07月14日 07:10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大学信息科技大楼扩建项目开工。海南控股供图
海南大学信息科技大楼扩建项目开工。海南控股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3日电(臧会彬) 7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四批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其中海南控股旗下海控置业代管代建集中开工项目为五个,包括海南大学信息科技大楼扩建项目、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综合楼、学生文体活动中心两个项目、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南苑学生公寓楼项目、和风家园项目(2号地块)教育、民生项目板块等。

  海南大学信息科技大楼扩建项目占地面积为2390.08平方米,主要建设实验实习用房、院系及教师办公用房、设置设备房、车库、人防工程等。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海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教学、科研用房条件,有利于加快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为核心的“南海资源开发与利用”学科群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推进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水平。是海南大学在高速发展中对办学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提升。

  此次同期开工的教育板块项目还有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综合楼和学生文体活动中心项目、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南苑学生公寓楼项目。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综合楼和学生文体活动中心项目的建设将扩大学校办学规模、弥补教学及配套设施不足的问题,进而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现代化水平、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增强学校影响力。

  在民生板块,海控置业和风家园项目为开发江东新区、提升两岸建设新活力的重要举措,对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加快国际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开工的2号地块,标志着和风家园项目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项目计划投资18.9亿元,总用地面积97147㎡,总建筑面积约439401.36㎡,建设内容为驻琼挂职干部周转房及省直机关公务员住房,预计2023年底前完工。

  海控置业总经理施慰表示,海控置业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管理工作,落实项目建设各项节点目标,确保项目平稳推进,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