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我爱我家”全国有奖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海口举行 122件作品获奖
2021年07月12日 09: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作品朗诵。主办方供图
作品朗诵。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1日电(赵欣卉) 华浔杯·“我爱我家”全国有奖征文大赛颁奖典礼11日在海口举行。散文、诗歌两个类别共有122件作品获得各奖项。

  海南省作协主席梅国云在致辞中说,这场文学赛事不仅搭建了文化平台,也一定程度上触发作家、诗人和文学爱好者创作的兴奋点,促进写作者聚焦家庭与和谐社会的积极性,具有多方面正能量效应。

  据介绍,此次全国性有奖征文大赛于今年元旦在海口开启,历时4个月,共征集到2855件作品,其中诗歌1313首、散文1542篇。参赛者所在地域涵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年龄涵盖10岁到81岁。

  为了确保公正,除了匿名评选,主办方采取以评审团打分为主、阅读数据为辅的评选方式,经过初选、复选,最终共选出122件获奖作品。《我爱我家》(组诗)(作者:王计兵,江苏昆山)、(《怀念,一个飘落在大雪中的名字》(作者:冯金彦,辽宁本溪)分别荣获诗歌组和散文组一等奖。

  在颁奖典礼上,诗歌组评委团成员、海南省作协副主席江非认为,参赛诗歌作品大多都能紧扣主题,以“家”为中心,抒发了中国传统“家”观念之下的真挚情感。在作品中,能看到时代,也能看到历史,有小家、有家乡,更有家国,在情感的传递和家风、家道的传承与书写中,让人重温了无数平常百姓之家中那些相濡以沫、患难共度的点滴之爱,更见识了中国人古来有之的道德家律和视国为家的博大情怀。

  此次征文大赛和颁奖活动由海口市文联指导,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会、海口市作家协会等联合主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