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红色华章 · 百年辉煌——海南省主题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2021年07月10日 17:2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0日电(记者 张茜翼)“红色华章 百年辉煌—海南省主题书法篆刻作品展”10日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60多件,涵盖书法、篆刻、刻字作品。

图为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参加展览的100多位书法家来自海南省各地、各行各业,他们用真挚的感情创作出具有鲜明个性特征和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展览的作品,既有对重大历史事件的宏观呈现,也有对革命先辈事迹的微观挖掘,还有当代书法艺术对珍贵革命历史文献的跨时空致敬,篆书、隶书、草书、楷书、行书五体兼备,展示出不同的审美特征。

市民观摩展览作品。主办方供图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广泛地团结和引领广大书法家、书法工作者,在艺术创作、学术研究、志愿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新的时代成就,使得海南省书法水平有了整体明显提高,创作实力不断提升,人才梯队层次已经形成。希望广大书法家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固本培元、砥砺品格,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心用情用功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书写伟大时代华章。

  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表示,此次展览以“红色华章 · 百年辉煌”为主题,展出100多件具有鲜明个性特征和时代精神的书法作品,广大海南书家饱含激情诠释着对党的热爱,展现出海南书法人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图为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书协顾问、省书协主席吴东民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展览是海南省书法界规格较高的主题书法展。作者里有数十年如一日,勤奋耕耘在书坛的久负盛名的中、老年书家,也有近年来在书坛崭露头角的青年新人,他们满含对党的热爱之情,将激情倾注于一管羊毫,笔酣墨饱地书写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系列重要论述,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卓越贡献和伟大成就,展示了新时代书法艺术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此次展览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书协、海南省文联主办,海南省书协承办。(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