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开通克拉克-海口-达沃国际货运新航线
2021年07月10日 17: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口美兰机场开通克拉克-海口-达沃国际货运新航线。美兰机场供图
海口美兰机场开通克拉克-海口-达沃国际货运新航线。美兰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0日电(云蕾 路芳芳) 7月10日07:23,菲律宾皇家航空正式开通克拉克-海口-达沃客改货定期航班,这也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今年以来运营的第10条国际(地区)货运航线。据悉,该航线执飞机型为空客A319,计划每周一、三、六执行,此次首航出口载运货物约9吨,主要以电商货物为主,后续还将计划进口海鲜等货品。

  据悉,菲律宾至海口航线的顺利开通,不仅进一步拉近了海南与东南亚的距离,同时对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国际经贸往来,以及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起到了推动作用。今年以来,美兰机场先后开通了海口至俄罗斯、德国、法国、印尼、新加坡、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菲律宾及香港等多条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线,越来越多的国际货物向海口汇集、中转。

  未来,美兰机场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与航空企业及跨境电商等相关业态的合作,不断拓展更多高品质国际货运航线,共同打造成为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航空枢纽机场,为自贸港建设贡献积极力量。(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