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举办数字乡村推介会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10日 09: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数字乡村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现场。海南电信供图
数字乡村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现场。海南电信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9日电(记者 黄艺)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数字乡村推介会7月9日在海口召开。旨在推进海南省数字乡村具体解决方案实施,全面服务海南乡村振兴。

  会上,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副总经理陈建阳介绍中国电信数字乡村的具体解决方案,表示将加大农村地区信息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推动千兆光网、5G、物联网、数字化平台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同时搭建数字乡村平台能力体系,提供生产智能化(如智慧种植、智慧养殖、乡村旅游等)、生活智慧化(如乡镇电视台、农村电商等)、治理数字化(如智慧党建、平安乡村、数字乡村大数据平台等),满足各级信息化应用需求,打造创新应用乡、村示范标杆。

  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书记陈柏青介绍了永兴镇数字乡村建设的成果,他表示随着数字乡村战略的不断深化,通过引进“天翼看家”等科技设备,实现乡镇及村委会全视频监控覆盖,打造“1+1+N”的联动管理机制,将极大提高乡村治理工作效率,有利于优化各级政府和村委会的乡村治理工作。

  会上,海口政法委与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签订了数字乡村推进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努力推动海口数字乡村建设。

  会后,参会的海南各市县政法委、乡村振兴局等代表实地参观了海口市灵山镇大林村委会的数字乡村建设成果。在大林村,全村共建立“天翼看家”监控点位39处,建立“天翼大喇叭”11个,覆盖重点道路、市场、村委会和村口。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整合网络、平台技术优势,提供“天翼看家+天翼大喇叭”一体化服务,打造农村视播一体化平台,以科技手段助力治安联防,将宽带、电视、“天翼看家”融入信息化建设中,让老百姓充分享受信息时代带来的便利。

  近年来,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不断践行“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结合云网融合、5G、安全可信、大数据、自主研发等能力优势,推动乡村治理数字化,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农村发展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