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门课程入选第五批海南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2021年07月10日 08:5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9日消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邱芝栩)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公布第五批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机器学习》等39门高校精品在线课程自2021年秋季学期起面向全省各高校和社会开放选课。

  为全面推进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不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改革、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实现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变轨超车”,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五批省级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琼教高〔2021〕57号),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海南省教育厅认定了《机器学习》等39门课程为第五批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省教育厅要求,通过认定的课程要确保面向全省高校和社会开放并提供教学服务不少于5年。建设团队要持续对课程内容进行更新完善,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扩大课程应用规模,提升课程应用效果,指导和培训更多高校教师应用课程。被认定的课程将于2021年秋季学期起在海南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平台面向全省高校开放选课。

  省教育厅强调,各高校要继续加强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建设更多质量高、应用效果好的在线开放课程。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创新在线开放课程的多模式应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省教育厅将安排专项建设经费资助认定课程建设工作,各高校应配套不低于1:1数额的经费资助课程建设,同时须加强对课程运行情况的监督和管理,不断提升课程质量和教学服务。省教育厅将通过使用评价、定期检查等方式,对认定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实际应用、教学服务、教学效果等进行跟踪监测和综合评价,对于未能达到持续更新和运行要求的课程,将取消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格。

  第五批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