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热心市民“捡到”迷路小孩,三亚交警助其找到家人
2021年07月09日 19:3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9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张海哲)“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热心群众和你们,我真不知道后果是什么样。”8日晚,三亚市迎宾路与解放路交叉路口,一名儿童与奶奶出门时,由于人流量大跟不上奶奶脚步迷路了。一名热心市民看到后带迷路小孩到附近交警岗亭,几经周折,三亚交警终于找到小孩家人。

  7月8日20时20分许,三亚交警支队天涯大队林志佳、符策评二人正在三亚市迎宾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开展日常勤务时,有市民带着一名小孩来求助,称他在附近发现一名迷路儿童,由于孩子说不出自己的家庭地址和家人电话,希望交警能帮忙寻找孩子家属。

  在交警岗亭内,交警对小孩进行轮流照顾,想方设法逗其开心,消除紧张情绪。聊天中,交警了解到,孩子是跟着奶奶出门,因路口人流量较大,一时没有跟上奶奶脚步迷路了。随后,经过交警耐心引导,小孩终于想起家人的电话号码。

  三亚交警提醒广大家长,无论是在家中照看孩子,还是外出办事,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对于年龄稍大点的孩子,家长应让他记住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或者是家长的联系方式。另外,教孩子学会认识警务标识也是十分必要的。教会孩子一旦走失应向警察求助。如果确认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或向网上寻人,扩散消息,避免耽误寻找时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