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向葡萄牙企业推介自贸港政策与投资机遇
2021年07月09日 19:3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9日消息(记者 汪慧)日前,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葡萄牙投资外贸局主办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与投资机遇线上推介会”召开。本次线上活动共吸引了近80名葡萄牙企业代表参加,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作为国内唯一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葡萄牙投资外贸局局长LUIS CASTRO HENRIQUES出席活动并致辞,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喆推介自贸港政策及投资机遇,中行海南省分行行长柯建勋重点介绍金融机构推动双边合作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葡萄牙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萧琦介绍了协会服务双边企业情况。

  会上,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与葡萄牙中资企业协会、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发挥专业优势,促进资源整合,实现多方位、深层次、高质量的合作,共同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柯建勋从金融视角介绍道,中国银行具备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可为境外企业来琼投资提供“商行+投行”“境内+境外”“线上+线下”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据了解,中国银行今年5月与海南省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率先发布自贸港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制定《智慧海南数字金融行动方案》。FT业务、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均保持市场领先。作为首届消博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该行全力服务消博会举办,在配套活动、线上供需对接、现场金融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