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海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列举67条问题清单
2021年07月09日 19:3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9日消息(记者 苏桂除)“从自身改起,从身边发现的问题改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制度流程问题改起,每名下基层的领导干部原则上至少要解决或推动解决1个以上问题……”近日,琼海市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正在有序推进。活动自6月底开始启动,至9月结束。目标直指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到一线、下基层、转作风。

  据此次专项活动的实施计划,经自查,琼海市已经整理出各单位报送的54条问题清单。结合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办公室“查堵点、找问题”问题线索自查认领13条问题。

  该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办公室(以下简称“活动办”)列举的整改方向,对照《琼海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问题清单》,走流程,了解体验办事过程的“中梗阻”;进农村,参与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和群众生产生活;入社区,考察倾听居民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访企业,查找研究项目推进和落地难题;督执法,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法质量。通过多种方式,真正深入基层一线,现实体验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运营发展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倾听群众和企业的心声诉求,精准解决各种“梗阻”问题,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项便民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同时,通过采取精准查找问题、报送“堵点”问题、对标问题整改、实行监督评估等实施方式,精准掌握群众和企业反映较多的在推动经济发展、政策落地、营商环境优化、人居环境改善、民生保障、工作能力提升、制度流程等方面问题。对整理出的“堵点”问题,原则上需在9月15日前完成。未能完成的,需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设性思路和建议,于9月16日前报市活动办,以便做好统筹协调、有序推进。

  专项活动的实施计划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一线和基层,对照基层群众、企业和管理服务对象诉求,从自身改起,从身边发现的问题改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制度流程问题改起,每名下基层的领导干部原则上至少要解决或推动解决1个以上问题,通过点上问题的解决带动面上的问题解决,推动制度集成创新。市活动办将每个月督促检查一次,通报进度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效要向社会公开,接受基层群众、企业和管理服务对象的监督。将此项工作作为发现基层群众、企业和管理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途径,作为推动政策落实、优化工作流程的重要方法,让市场主体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下一步,该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办公室将实时对接整理省活动办,不定期分批发送的有关问题线索,及时推送给各单位整改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