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推动法律服务“自助办” 12台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机“上岗”
2021年07月09日 19:2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金江7月8日电 (记者高懿)“第一次使用这个自助终端机,特别方便,只要输入我想咨询的问题,上传我的材料,系统就会生成专业的法律意见书,我不仅能扫二维码直接下载到手机里,也可以打印带走。”7月7日,在澄迈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大厅,前来咨询有关消费维权的李先生对于自助终端机提供的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目前,澄迈县共有12台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机,主要投放在县信访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人社局、老城经济开发区及各乡镇司法所,旨在进一步解决群众获得法律服务的堵点、难点问题,切实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公共法律服务自助服务终端机可以为群众带来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澄迈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莫景儒介绍,自助服务终端机充分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互联网的优势,全方位为群众提供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服务、律所律师、司法鉴定等智能导引和自助办理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终端机同时还配有身份证识别器、打印机、高拍仪等设备,群众可以通过终端机对所需材料进行自助下载打印,办事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真正实现了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自主自由选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