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海南-香港海底光缆系统全线贯通
2021年07月08日 16:3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8日电 印尼《印尼商报》、泰国《星暹日报》、菲律宾《联合日报》《世界日报》、澳门《华侨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中国移动海南-香港海底光缆系统全线贯通

  中新社海口6月30日电 (庄强)据中国移动海南公司30日消息,中国移动海南文昌-香港海底光缆系统于6月29日完成设备调试及业务开通,标志着海南省第一条直达香港的海底光缆建成商用,实现了海南与香港通信的互联直达,将助推海南自贸港数据信息的高效流动。

  海底光缆系统是国际通信网络最重要的传输管道,是全球互联网的“中枢神经”。海南-香港海缆系统工程是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支撑海南互联网开放的重要基础设施。

  根据中国移动规划,未来还将同步建设国际海缆登陆站、国际业务局、自贸港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将海南发展成为亚太区域领先、通达全球的国际海缆枢纽,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信息化需求。

  据悉,围绕海南建设多条海缆、将海南纳入国际海缆主干网络的构想,中国移动目前还在筹建其他以海南为起点的海上丝绸之路方向海缆。(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