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李军到澄迈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裸露土地绿化等工作
2021年07月08日 09:11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金江7月7日电(记者金昌波)7月7日,省委副书记李军到澄迈县,就乡村振兴、农村裸露土地绿化、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加乐镇长岭村,李军来到长岭红色驿站实地了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对当地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为游客提供红色教育、观光休闲等服务,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给予肯定。在中兴镇孔水村,李军认真检查裸露土地种草绿化工作进展,仔细了解草籽选种、绿化成本等情况,强调坚持因地制宜,选择本地草种树种进行绿化覆盖,既保证绿化效果,又降低管护成本;要紧密结合乡村规划,对复绿土地进行规范、有效的管控,防止再度裸露。

  在效古沉香园、中兴镇慧牛产业基地,李军详细了解村集体产业发展特别是产业扶贫情况,叮嘱当地进一步强化扶贫资金使用,重点选择一些效益稳定、风险较低的产业进行长期扶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可持续增收。

  调研中,李军与返乡创业大学生深入交流,希望他们以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成功经验,示范带动更多大学生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乡村振兴事业,积极返乡创业就业。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帮助他们进一步把产业做大做强,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有文化、有技术、有情怀的“新农人”投身乡村振兴,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施展远大抱负。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