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730.9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全人群接种率居全国前列
2021年07月08日 08:24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7月7日讯(记者刘冀冀 实习生王丽芬)海南日报记者7月7日从在海口召开的2021年上半年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以来,我省积极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截至7月6日,全省已累计接种730.9万人。

  据悉,全省目前已接种的人群占全省18岁以上人群94.7%,占全人群72.5%,18岁以上人群和全人群接种率均位居全国前列。同时,我省还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全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提升至25.8万人份/日,全省设置采样点5576个,储备采样人员26991人,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大幅提高。

  省卫健委负责人介绍,我省将做好后续接种抗体保护性和疫苗接种效果持久性研究,对我省人群接种效果进行评估,尽快启动3岁至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并继续提升全省核酸检测能力,推动各市县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应急队伍、区域紧急医学救援指挥中心、120急救中心项目、疾控机构标准化建设等重点任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