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办证难、用水难、项目施工进度慢……琼中县委主要负责人现场督办解决
2021年07月07日 11:01 来源:南海网
琼中“一河两岸”项目施工现场。
琼中“一河两岸”项目施工现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7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 )“小区电梯间歇性故障停运”“购房后遇到办证难”“小区生活用水不正常”“项目施工进度慢”……连日来,琼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结合起来,县委主要负责人深入社区、项目施工现场等地,查堵点、破难题,现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办证难、用水难、项目施工慢等烦心事。

  连日来,琼中当地县委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公务员小区、四季路、吉祥花园小区、一河两岸项目现场等地,分别了解当地群众反映不动产权证书办理难、生活用水不正常、交通道路施工进度缓慢影响出行等问题存在的原因,分析问题症结,并讨论研究解决方案。

  记者从各相关部门了解到,其中,琼中公务员小区业主反映小区存在不动产权证书办理难、电梯发生故障等问题;琼中四季路道路施工进展缓慢,吉祥花园小区业主反映生活用水问题,一河两岸项目百花一路(百花大桥和百花廊桥段)等施工进度缓慢等问题。

  经过深入走访了解,就查出的“堵点”问题,琼中当地县委主要负责人指出,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都是民生问题,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克服一切困难,立即整改;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举一反三,在全县进行排查;要深入到群众中去询问,认真倾听群众所想所盼所怨,在第一时间,用全部精力,一件一件解决好办理好,让群众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各相关部门也对查出的“堵点”问题进行了整改表态和答复。

  针对公务员小区业主反映“办证难”的问题,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梁海珠答复称,在完善相关证件后,该县公务员小区部分住户可在七月底发证。

  针对公务员小区反映电梯问题,6月29日,该县住建局局长郑拥军告诉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经联系涉及小区物业公司了解到,物业公司已经订购了电梯,正在运输的路上,待电梯到货后,将立即组织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进行维修或更换。”

  此外,针对正在建设的四季路与国兴大道之间的道路,因项目选址等问题,导致进度缓慢情况,郑拥军表示,在市政道路建设方面将统筹考虑交通安全和生态保护,尽量做到不挖山不填土,保证道路建设与生态保护相协调,又能方便群众出行。

  针对琼中百花一路(百花大桥和百花廊桥段)建设进展,郑拥军介绍,百花一路(百花大桥和百花廊桥段)建设属于琼中“一河两岸”项目当中涉及配套工程等的一部分,近期,将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七月底完工。

  针对琼中吉祥花园小区业主反映用水难的问题,海南加钗投资控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吴钟茂答复称,“将通过短、长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解决。首先,从吉祥花园小区二期先接一条管将水供应一二期群众使用;与此同时,启动小区新建水池项目,待建好后,该水池将满足包括三期新增用户在内的区域群众生活正常用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