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部署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提升工作
2021年07月07日 08:47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7月6日讯(记者 良子)7月6日下午,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新一轮“三年攻坚战”暨全省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提升工程动员部署工作视频会议在海口召开。

  会议指出:部署开展新一轮“三年攻坚战”和实施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提升工程,是立足于打造海南自贸港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和一流营商环境、致力于创建全国最安全地区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目标任务,进一步解决治理监管存在漏洞,如货源企业超载超限屡禁不止、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视不足、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发生频率有抬头迹象、事故多发点整改滞后、农村地区隐患点未引起足够重视等重点和难点问题。要强化保障机制,进一步推动新一轮“三年攻坚战”及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提升工作的落实落地,把安全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必修课,提出刚性要求,推出常态化警示,大力破解学生溺水难题,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切实抓好全省中小学校游泳池建设和运营。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问责,对失职渎职导致发生死亡事故的,将提请有关部门坚决倒查、严肃问责。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