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精英公益阳光课堂搬到乡村 让孩子暑期在家门口“学无忧”
2021年07月06日 15:0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6日消息(记者 刘丽萍)“女儿在家门口可以学跳舞,惠民!”7月6日,家住三亚吉阳区大茅村的村民李少英将女儿送进了家门口的公益阳光课堂,大茅小学一间教室里传出嘹亮的歌声,沉寂多日的校园又迎来欢声笑语。

孩子们在家门口学习舞蹈。
孩子们在家门口学习舞蹈。

  昨日,三亚精英公益阳光课堂暑假班开课,高校教师、三亚市群众艺术馆公益课堂授课教师等30余名志愿者,将为三亚13所偏远学校2000余名学生教授音乐、舞蹈、国学等课程,丰富乡村少年儿童暑假文化生活,提高孩子们的艺术水平。

  “下巴要抬起来,把脚尖绷直!”在大茅小学的舞蹈室里,面对40多名天真稚嫩的孩子,舞蹈老师李琼露仔细地为学生们纠正基础动作。此次三亚精英公益阳光课堂推出的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既有挖掘孩子学习兴趣的音乐课、美术课、舞蹈课、口才课,也有与日常学业相关的国学课程等。

  课堂外,不少家长在教室门口陪着孩子上课。“孩子从小就对跳舞感兴趣,但动辄上百元一节的舞蹈培训课对家里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村民李少英说,如今免费、专业的特色课程在学校里就能上,还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假期孩子无人看管的问题。

大茅村的孩子在家门口学画画。
大茅村的孩子在家门口学画画。

  此次活动由三亚市妇联指导,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联合主办。据悉,三亚精英公益阳光课堂于2019年启动,主要采用“送教下乡”的模式,每年利用寒暑假时间,为偏远地区的孩子送去音乐、书法、舞蹈、口才等课程,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专业的艺术教育。截至目前,该公益项目已惠及3335名学生。

  三亚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精英公益阳光课堂项目持续扩大,目前在三亚各区共13所学校设立公益培训基地。与往年相比,今年精英公益阳光课堂的课程内容更为灵活丰富,增加了国学、绘本、合唱等课程,同时,还吸引了外籍教师加入授课教师队伍中,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光添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