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经典 原创现代琼剧《石斛花开》海口首演
2021年07月04日 08:4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7月3日讯(记者计思佳)7月2日晚,原创现代琼剧《石斛花开》在海口湾演艺中心进行首演,受到观众好评。该剧旨在弘扬优秀文化、传承红色经典、提高文化自信。

  当晚,海口市琼剧团的优秀青年演员吴叙勇、阮丹青、刘玮玮、俞秋蕊等一一亮相,娴熟的演技、稳健的台风、抑扬顿挫的唱词、扣人心弦的剧情、渲染气氛的音效等,都令现场观众称赞。

  《石斛花开》讲述了海口市施茶村党支部书记符文俊买回一块种上石斛的石头的故事。符文俊主张在村里成立合作社种植石斛,得到村党支部委员陈耀文、陈惠和广大党员及村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但陈惠的丈夫庄浩因对符文俊怀有成见,不但公开反对村里种植石斛,而且百般阻挠村里建设生物科技石斛产业园。符文俊深入发动群众,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不但完成了1000亩石斛的种植任务,还建成了村里的石斛产业园,并以石斛产业带动村里各行业发展。

  该剧接下来将以惠民演出的方式,走进海南多个市县、乡镇,为当地群众带来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和欢乐,鼓舞大家走上幸福的人生道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