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之滨 焕然一新
2021年07月03日 15:32 来源:海南日报

洋浦经济开发区国际集装箱码头,一片繁忙景象。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摄

在三亚蜈支洲岛景区,游客体验水上项目。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海口三十六曲溪生态环境优美。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主会场——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夜景。 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我国首个自营勘探开发的1500米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在海南陵水海域正式投产。 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海南革命、解放、建设、发展的历程,正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答卷”的生动缩影。

  南海之滨,回首过往,“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精神永放光芒;放眼当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熠熠生辉。

  培育经济新动能,打造免税购物、国际医疗、留学海南三大品牌,聚焦制度集成创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原辅料、交通工具、生产设备“零关税”清单相继落地,基础设施建设加紧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如火如荼……暖风拂面,浪激潮涌。身处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今天的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张杰)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