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十大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开启有奖投票
2021年07月03日 08:5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日电 (王赵洵)由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主办的文昌市十大旅游商品评选活动2日正式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投票将持续至7月15日。

  文昌鸡、椰子糖、牛肉干、糟粕醋、会文佛珠……文昌市十大旅游商品评选活动自5月28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文昌当地旅游商品企业踊跃参赛,一批富有文昌地域特色的旅游商品涌现出来。活动组委会征集到参赛商品55件,经过审核和初评,最终26件商品入围“文昌市十大旅游商品”候选名单,进入到网络投票阶段。

  此次评选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网络投票得分占总分30%,专家评审得分占总分70%。综合得分前10名商品,将被评为“文昌市十大旅游商品”,获颁认证牌匾和荣誉证书。同时,网络投票得票第一名的商品将获得“文昌十大旅游商品最具人气奖”,“文昌十大旅游商品最具文化创意奖”“文昌十大旅游商品最佳包装设计奖”则由专家评审评出。

  文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旅游资源禀赋极高。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挖掘与输出文昌市的特色文化和特色物产资源,讲好文昌旅游故事,让文昌旅游资源变得鲜活。无论是潭牛镇的文昌鸡、铺前镇的糟粕醋、重兴镇的赤烧,还是会文镇的星月菩提佛珠,东郊镇的椰雕……通过打造“文昌有礼”这一小切口,满足新消费,引领新需求,成为本地市民、外来游客心中的权威文昌旅游伴手礼榜单和旅游消费指南,进一步宣传推广文昌市旅游资源,弘扬地方特色文化,推动文昌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文昌市十大旅游商品评选活动”网络投票通道可通过扫描活动二维码和“海南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微信公众号进入参与,每人每天可投票5次。为提高大众参与度,进一步提升文昌旅游商品知名度,网络投票阶段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将从参与投票的微信用户中抽取10名幸运用户,获得由组委会准备的“文昌有礼”惊喜盲盒。(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