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首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挂牌成交
2021年07月02日 08:4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日消息(记者 谭琦 通讯员 王克壮 陈怡颖)6月30日下午,海口市敲响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的“第一槌”。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瑶城经济合作社5.96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成功挂牌出让,由海口海控瑶城美丽乡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975.8685万元成功竞得。

  出让宗地为美兰区演丰镇瑶城村美丽乡村项目A-01地块,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瑶城村演瑶路与演塔路交汇处,土地面积为3971.02平方米(约5.96亩),土地用途为旅馆用地,土地出让年限40年,容积率≤1.2,设定的投资强度指标不低于500万元/亩,用于建设酒店综合体项目。

  据悉,该项目将充分利用瑶城村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打造休闲旅游观光一体的农旅结合项目,有效带动瑶城村村民就业,为村集体带来财产性收益,为演丰镇乡村旅游注入新活力,为乡村振兴做出了先行示范。

  该宗地的成功挂牌,有利于提高资源要素市场配置效率和城乡建设用地开发利用水平,有利于壮大发展集体经济和维护农民权益,翻开了海口市集体建设用地市场新篇章。

  据了解,海口市将全面规范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管理机制、交易规则、开发利用、登记规则等,建立兼顾各方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进一步完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最大限度发挥集体土地资源价值,推进海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