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提意见!万宁重点科研项目或最高奖励50万元
2021年07月02日 07:3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日消息(记者 张野)日前,《万宁市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起草完成并于6月29日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征求意见稿共分五章,重点通过奖励扶持措施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涵盖企业落户奖励、研发经费奖励、科技成果转化奖励、知识产权奖励等多个方面,一次性最高奖金达50万元。

  根据该征求意见稿,企业首次申报并通过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除享受省级政策扶持资金奖励外,市财政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有效期满后再次申报通过的,再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对迁入的高新技术企业,综合企业贡献、产业带动、创新带动、就业带动等因素给予奖励。符合自贸港发展方向且签署3年内不迁出承诺书的,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

  此外,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的新产品被海南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也可获得一次性10万元的研发奖励。

  适用于万宁本市研究和试验发展(R&D )的所有纳统单位,经核定后按研发投入10%给予一次性不高于30万元奖励;对获批为省级以上的科研平台和创新载体且在万宁辖区内有实质性运营的企事业单位,经审核备案后,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经费。

  产业科研项目支持方面,征求意见稿将扶持项目分为“八大产业链产业项目”、“‘揭榜挂帅’重点科研项目”“5G互联网建设项目”及“其他科研项目”四大类,其中,经市政府审定,备案为市“揭榜挂帅”重点科研项目,按照项目研发投入资金的10%给予一次性不高于50万元资金支持。

  征求意见稿提出,拟成立万宁市科技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R&D投入、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载体、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等扶持奖励资金的审核工作。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