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民众排队购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
2021年07月01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集邮爱好者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 海南邮政供图

  中新网海口7月1日电 (黄文燕)1日上午,在海南省各邮票销售网点,许多集邮爱好者早早就排起了长龙,等待购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海口南宝路邮政支局,买到邮票的黄老先生说:“6点就过来排队了。这次发行的纪念邮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昌盛的百年历程,非常有意义。”一旁的吴先生和陈先生也高兴地举起购买到的邮票说:“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民众排队购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 海南邮政供图

  在海口市海府路邮政支局,余女士拿着刚买到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兴奋地表示,以后将把邮票留给孩子,珍惜这份不可多得的纪念品。

  在琼海市东风路支局,已有24年党龄人民教师李女士一大早就过来排队了。她说:“作为一名党员,衷心祝愿党永葆青春,祖国繁荣昌盛。”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是建党周年系列邮票中发行枚数最多、表现内容最广、发行规格最高的一套。全套邮票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为主线,采用连票设计形式,以红色、金色为画面主基调,运用油画写实手法表现,并采用连绵不断的飘带贯穿整体。该套邮票特别使用两色红荧光油墨,在紫光灯下,庆祝建党百年标识、“一大会址”、“天安门”等邮票主体元素闪放璀璨的光芒。

  该套邮票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中国邮政集邮网厅等线上渠道出售。(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