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美术作品展海口开展
2021年07月01日 15:30 来源:中新网海南
民众参观展览。符宇群摄
民众参观展览。符宇群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日电(符宇群)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美术作品展”在海南省图书馆开幕,展览共展出47名艺术家近80件艺术精品。

 

《解放海南岛战役》油画受到民众关注。符宇群摄

  本次展览展品涵盖雕塑、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史实与艺境融合、思想与艺术合一的红色文化故事。艺术家们将党史与文艺创作相结合,用手中的雕塑刀和画笔,以作品寄情,抒发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歌颂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光荣历程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充分彰显海南艺术家们的红色初心和使命担当。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丁孟芳说,本次展览的近80件作品,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体现了各位老中青艺术家们的激情与梦想,体现出艺术家以优秀作品回馈伟大时代、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使命和担当。

 

展览展出的《南海渔婆》。符宇群摄

  据悉,本次红色经典美术作品展系海口市以群众喜闻乐见、高雅艺术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信仰与担当——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党史讲座”。本次展览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口市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海南省图书馆承办。展期将持续至7月15日。(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