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198辆纯电动公交车全新上线
2021年06月30日 11:5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6月29日讯(记者陈钰婷)海口公交集团新能源公交车投放仪式今天在玉成村公交场站举行,198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将投入18条线路运营。至此,海口公交车总数达2171辆。

  据了解,该批投放的车辆安装了一批高科技设备,配备了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提高了整车装备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公交运营品质和安全性能。

  “该批车型在配置方面进行了改进,车窗采用防紫外线玻璃,还在消防安全及防护方面进行了技术更新,特别是快充车型采用了动力电池顶置技术,有效提升整车涉水高度,也加大了车内空间,可有效解决暴雨导致道路积水无法行驶的问题。”海口公交集团运营总监柯彬说道,该批车辆还对电子后视镜进行了技术升级,使视野范围更广、成像更清晰,还配备胎温胎压智能监测系统,能对车辆轮胎漏气、低压、高压、高温等危及安全行车的状态提前进行预警,最大限度避免由爆胎引发的交通事故。

  据悉,该批新投放的车型有8米级60辆、10米级138辆,分别投放至9路、21路、27路、34路、37路、39路、42路、45路、51路、52路、87路、96路、99路、219路、K3路、K5路、K6路、K8路等18条公交线路。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