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只能报1所学校 海南中招填报志愿说明出炉
2021年06月30日 08:2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9日消息(记者 黄婷)6月29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2021年海南中招考生填报志愿有关说明。特别提醒各位中考生,6月28日-7月6日中午12:00为海南中考第一次填报志愿,实行考后估分填报。另外,请考生注意各批次填报志愿时间及注意事项,请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填报。

  填报志愿时间

  第一次实行考后估分填报,时间为6月28日-7月6日中午12:00,可填报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录取的学校,每批次只能填报一所学校(海南中学、海南省国兴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除外);

  第一批次学校A段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修改填报第一批次志愿参加B段录取,时间为7月25日-7月26日中午12:00;

  第二次实行知分填报,时间为8月3日-8月5日中午12:00,考生可填报第三批录取的学校,该批次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同时填报6所第三批录取的普通高中学校,以及高校五年一贯制招生计划、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班的6个学校专业志愿。

  录取批次

  (一)提前批(只能报1所学校)

  1.琼台师范学院定向公培生班(113名,面向全省招生)。

  报考定向公培生的考生要求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以具有定向培养市县户籍生源为主。按分数从高到低选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数达到10科满分(890分)的65%(579分)及以上的有志愿考生进入面试。琼台师范学院按录取方案从面试合格者择优录取。录取生源不足时,经定向培养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可以调剂录取本省报考定向免培生的其他市县合格生源。

  2.海南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50名,面向全省招生)、海南省国兴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100名,面向全省招生)。

  招录对象为世居海南省的黎族、苗族、回族初中应届毕业生,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及以上。按少数民族聚居市县占招生总数的80%,其他市县占20%的比例安排指标。以上两所学校按平行志愿录取,考生可同时填报两所学校。

  3.部分学校国际课程班(面向全省招生)。

  海南中学中英班(58名),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和中英班(各60名),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学校国际班,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国际班,海南枫叶国际学校,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国际班,三亚丰和学校,三亚外国语学校,海南海淀外国语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海南外国语学校。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考生需关注学校的收费标准。

  4.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合作举办学校(17所)的实验班,每校50名(面向全省招生)。

  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分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乐东黄流中学、华东师范大学澄迈实验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定安中学、西南大学东方实验中学、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屯昌思源实验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白沙中学的实验班、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文昌学校。

  5.经批准的面向本市县招生的合作办学学校(各50名,面向当地市县招生)。

  华东师范大学澄迈实验中学(面向澄迈县招生)、儋州市第二中学(面向儋州市招生)、华东师大二附中乐东黄流中学(面向乐东县招生)。

  上述第4类和第5类学校只录取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及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第一批(只能报1所学校)

  第一类:省一级学校(26)所

  以下学校面向全省或部分计划面向全省招生

  1.海南中学

  2.海南省国兴中学

  3.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

  4.海南省农垦中学

  5.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6.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

  7.海南华侨中学

  8.海口市第一中学

  9.海口市琼山中学

  10.海口实验中学

  11.海口市第四中学

  12.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中学

  13.三亚市第一中学

  14.海南中学三亚学校

  15.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

  16.儋州市八一中学

  17.儋州市两院中学

  18.文昌中学

  19.文昌市华侨中学

  20.琼海嘉积中学

  21.万宁中学

  22.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

  23.澄迈中学

  24.临高中学

  25.乐东中学

  26.洋浦中学

  第二类: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公费生(面向全省招生)

  省一级学校只录取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及以上(特长生除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三)第二批(只能报1所学校)

  1.市县(单位)优质普通高中学校。

  2.海南省农垦加来高级中学。

  3.省一级学校部分招生计划。文昌侨中、儋州八一中学、儋州市两院中学。

  4.民办高中学校(面向学校所在市县招生)。

  其中3所省一级学校只录取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及以上(特长生除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只录取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D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C等及以上(特长生除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琼海市嘉积第二中学、琼海中学、保亭中学民族班只录取应届初中毕业生。

  (四)第三批(普通高中学校可报6个学校志愿,中高职学校可报6个学校专业志愿;分别实行平行志愿录取)

  1.有五年一贯制招生计划的高等学校。

  2.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班。

  3.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学校。

  4.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剩余计划。本批次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可面向全省招生。

  普通高中学校报考资格

  (一)学籍、户籍一致的本省考生可报面向全省招生学校及本市县普通高中学校。

  (二)学籍与户籍不一致的本省户籍考生可以填报的志愿。

  1.在填报志愿时可以选择以学籍地身份或户籍地身份填报(二选一)。

  2.选择以学籍地身份填报的,可以填报学校所在市县考生所能填报的学校(海口市对非海口户籍考生单列计划录取,其中省一级学校为学校总招生计划的5%,普通高中学校为8%),但不能填报第一批次海南中学和海南华侨中学分配到市县的计划。选择以户籍地身份填报的,则无上述限制。

  (三)学籍在海南省的外省户籍考生可以填报的志愿。

  1.海南中学中英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和中英国际班。

  2.可以选择以学籍地的身份填报省教育厅直属中学、高校附属中学、民办公费生计划以及学籍所在市县所属的公办高中学校,其中:

  (1)海南中学、海口市普通高中对非本地户籍学生的计划。

  (2)其他市县各普通高中学校具体录取条件,以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招生方案为准。

  (四)学籍在海南省市县,户籍不在海南省的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学生和港澳台籍考生可以填报的志愿。

  在填报志愿时可以视学籍地为户籍所在地,享受相应户籍地考生的待遇,但不能填报第一批次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分配到各市县计划志愿。可填报海南中学面向外省户籍的单列计划志愿。

  (五)外国籍考生可以填报的志愿。

  可以填报具有接收外国籍学生资格的学校,即

  1.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

  2.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中英国际班以及“非海口户籍海口学籍”的单列计划)

  3.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4.海南枫叶国际学校

  5.海口景山学校

  6.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

  7.海口昌茂花园实验学校

  8.海口海之南实验学校

  9.海口中学

  10.三亚外国语学校

  11.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学校

  另外,在省教育厅直属中学、各高校附属中学有学籍的考生,按属地原则可以视为具有学校所在地市县学籍。

  海口市优质普通高中学校安排指标到校计划录取海南中学、海南省国兴中学、海南省农垦中学、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4所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录取对象为初中三年学籍均在本校且具有海口户籍的考生。

  特别提醒

  省教育厅特别提醒考生:

  (一)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校址在五指山市,海南省农垦加来高级中学校址在临高县加来镇。

  (二)报考民办高中学校、普通高中学校国际班的考生要注意提前了解学校收费标准,具体可留意有关公告或向学校咨询。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