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中学今年高一计划招880人 相关答疑看这里→
2021年06月30日 07:5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9日消息(记者 黄婷)2021年海南中考已于27日结束,中招填报志愿正在进行中,为助力广大中考生精准填报志愿,近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校长在线》栏目陆续邀请海南省各重点高中学校校长做客。29日下午做客《校长在线》直播间的是海口中学副校长肖晓辉,他介绍了该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并线上与家长、考生互动交流。

  关键词:招生计划

  共招880人22个班,200个公费生计划

  问:请问海口中学今年高一的招生计划是多少?公费生名额有多少个?

  答:今年秋季我校高一计划招22个班共880人,其中公费生200个。招生总计划比去年减少150人,但高一仍设22个班,缩小班额,精细化教学,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公费生在第一批录取,正取生在第二批录取

  问:海口中学在中招第几个批次录取?如何填报志愿?

  答:200个公费生面向全省招生,安排在第一批录取,按分数从高到低录取,录满为止。剩下的680个正取生计划安排在第二批录取,仅面向海口招生,如果没录满,将在第三批补录外市县的考生。

  关键词:新高考

  全方位保障,满足学生自由选科需求

  问:海南省已进入新高考,请问贵校高考改革推进如何?是否可以满足学生选科需求?

  答:2020年、2021年我校已经毕业两届新高考生,每年高考都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早在2015年,我校安排相关人员分批到上海、浙江学习取经。我们制定了适合学校的《高中新高考下的课程实施方案》。在硬件设施上,增加了51间现代化教室,所有教室都配备网络、多媒体、电子监控等。学校从硬件和软件上全力保障,开足开好所有20种选课组合,确保学生可以自由选科、走班上课。

  关键词:食宿

  宿舍6人间或8人间 都有空调

  问:贵校在住宿方面如何管理?学生多久回一次家?

  答:我校高中实行寄宿制管理,初中有走读、半走读(中午在校吃住)、寄宿三种选择,小学有走读、半走读(中午在校吃住)两种选择。全寄宿的学生周一到周五需住校,周五下午放回家,周天下午6点返校。对于外市县周末不方便回家的学生,周末可以留校,学校会安排一些活动,有生活老师专门负责学生的日常学学习和生活管理,请家长放心。

  我校宿舍为6人或8人间,其中6人间有独立卫生间,8人间有两个卫生间,所有的宿舍均有空调。在饮食上,我校食堂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为他们搭配营养餐,实行刷卡消费,一周内每天的食谱都不一样,家长可以随时到校体验食宿情况。

  关键词:预估录取分数

  公费生800分以上,正取生720分以上

  问:海口中学高一录取的分数线预计是多少?公费生大概多少分?

  答:根据今年中考试题情况,我校公费生预估分数线在800分以上;正取生的录取分数应该在720分左右,欢迎考生报考我校。当然,实际录取分数要看考生报考情况,以上仅供参考。

  问:我孩子在府城中学读书,加上体育、会考,差不多能考750分左右,请问报考公费生有希望吗?

  答:报考公费生有难度,欢迎报考我校自费生。

  问:海口中学对各学科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有要求吗?孩子考体育时扭到脚,成绩是C级,可以报海口中学公费生吗?自费生呢?

  答:我校对各学科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没有特别要求,主要依据我校自主选拔考试和中考成绩录取。

  关键词:户籍

  公费生不限户籍,正取生仅面向海口招生

  问:我们是湖南户籍,可以报考海口中学吗?多少分可以上?

  答:只要考生符合海南中考报名条件,户籍不在海南也可报考我校,但要仔细阅读海南高考报名政策,孩子学籍、家长工作、居住年限等方面均符合政策的情况下,才能在海南顺利参加高考。

  问:琼海户籍和学籍,是否可以报海口中学?

  答:按照海南省中招政策,我校正取生招生面向海口本地户籍的学生,若是琼海户籍、琼海学籍,可填报我校公费生志愿,共计划录取200个公费生,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另外,如果第二批录取结束后,我校未录满,将在第三批进行补录,非海口户籍可填报。

  问:学校是怎么编班的?公费生单独编班吗?

  答:我校因材施教,分层次教学。所有的公费生单独编班,今年计划招收4个免费生班。对于没达到免费线但中考成绩优秀的考生,将编入实验班,计划设6-8个班;其他学生编入平行班。

  关键词:社团

  社团活动丰富,让孩子充分发挥特长

  问:学校社团发展如何?孩子喜欢唱歌,是否有发挥空间?

  答:学生活动丰富多彩,每年都有读书节、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四大主题活动。学校还设有学生会、团委会、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等4大学生组织,让学生充分发挥爱好特长,实行自主管理,成为最闪耀的自己。

  关键词:小学初中招生

  小学计划招300人,初中招810人

  问:请问今年秋季该校初中部、小学部计划招多少学生?啥时候报名?招生政策是否有变化?

  答:我校今年初一计划招810人,共18个班;小学计划招300人,设8个班。小学初中属于义务教育,从去年开始,海口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统一通过海口市教育局义务教育招生平台报名。海口中学面向海口招收小学、初中学生,有意就读我校的可随时到学校参观咨询。

  关键词:三亚中学

  今年开始招小学初中高中学生

  问:海口中学在三亚举办的三亚中学今年是否招生?招多少人?

  答:三亚中学将于今年9月份招收第一批学生,其中高中计划招450人,10个班,其中,在第一批招收50-100个公费生;其余计划安排在第二批招生。小学部今年计划招4个班,每班35人;初中部计划招6个班,每班40人。

  关键词:省一级学校

  学校正在接受“省一级学校”评估

  问:听说海口中学正在申报省一级学校,请问公示了吗?会对今年招生政策有影响吗?

  答:我校已经通过“省一级学校”市级督导评估,明天(6月30日)将接受省级评估,我们有信心通过此次评估。需要强调的是,即便我校今年通过“省一级学校评估”,也不会对我校今年招生政策带来影响和变化。我校公费生继续在第一批录取,正取生计划仍在第二批录取。在通过“省一级学校”一年后,学校招生录取批次才会有调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