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孩子餐桌礼仪 这些家长纷纷给娃报名夏令营
2021年06月29日 08:3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8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饭桌上的教养,决定孩子将来的生活。良好的餐桌礼仪,会成为工作中的加分项,有时甚至会是决定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今年,全面升级的南国·天骄军事拓展夏令营所推出的餐桌礼仪讲解及实践运用课程,也成功吸引了一些家长纷纷来给孩子报名参加夏令营。

孩子们在学习礼仪。夏令营资料图
孩子们在学习礼仪。夏令营资料图

  6月28日,来给7岁儿子报名参加夏令营的家长李女士和众多把孩子交给家里老人照顾的家庭一样,都有着相似的烦恼。“小时候为了让孩子多吃一点饭,老人就把手机交给孩子看,或是打开电视给孩子看动画片,边吃饭边看电视或是手机,这种习惯现在都还难以改正,所以我才想送孩子来夏令营的。”李女士表示。

  家长陈先生则是谈了一件让他印象深刻的事,他说,不久前,他们夫妻带着8岁儿子和另外几个家庭一起聚餐,席间自家孩子一直没消停,在盘子里来回翻动饭菜,最后自己碗里放了一堆菜没吃完。仔细一看其中一个家庭的儿子在用餐时格外有规矩,等大人先吃了一口自己才开始动筷,吃饭时不说话,坐得笔直,夹菜时也很注意,把碗里的饭菜都吃完了。

孩子们的东西摆放整齐。夏令营资料图
孩子们的东西摆放整齐。夏令营资料图

  “后来聊天中,那个孩子妈妈说自家孩子发生变化,懂得更多餐桌礼仪,还是通过暑假参加军事夏令营学习的,而后来也养成了习惯。”陈先生一听,这两天立即就来给孩子报名了。“养成良好的用餐礼仪,是今后孩子进入社会后事业生活成功的重要因素。”陈先生表示。

培养孩子餐桌礼仪。夏令营资料图
培养孩子餐桌礼仪。夏令营资料图

  夏令营李营长表示,现在家长可能更加关注孩子是不是吃得好或是吃得营养,对于餐桌礼仪不再重视,为了让孩子吃饭,可能需要边拿着饭边追着玩耍的孩子喂。孩子在餐桌上只要能吃,便不在意他动作是否雅观,行为是否规范。

  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会餐桌礼仪,南国·天骄军事拓展夏令营所设置的餐桌礼仪讲解及实践运用课程,会在每餐用餐前给孩子宣导用餐礼仪,教孩子节约,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口菜。退席时要将残渣收拾到自己的碗内,座椅放正等各种餐桌礼仪。

  “从餐桌上养成的好习惯,将伴随孩子一生。”李营长表示。如果你想让孩子学会更多的礼仪,增强户外生存能力,体验童年别样乐趣,那么赶紧来给孩子报名参加南国·天骄军事拓展夏令营吧!

编辑:叶霖嘉